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海棠微雨共归途》|惊艳之句②】

①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②其实这世上有很多事情,最初的时候,都完全不是这样的。只是有一天,忽然蝴蝶扇动了翅膀,于是,风起云涌,沧海也变成桑田。


③众生为首,已为末。


④先贤大殿内,长明灯幽幽吐息着光芒。鲸油熬制的蜡炬足有碗口粗,这里看不到日月辰光,唯有灯花流落,淌成缠绵烛泪,昭示着时光的流逝。


⑤正史工整,谱尽英雄。但我只想与你在一起,躺在暴君传里也好,烂在凶煞榜上也罢,都是好的。我不想后人提起我们的时候,奉我为神,指你为鬼。我不想后世书载这一段时,写你我反目,师徒成仇。若我不能为你沉冤昭雪。墨燃,墨微雨,踏仙君。我愿意和你一同受万世唾骂。地狱太冷了。墨燃,我来殉你。


⑥人世间许多的黑白是非,其实并不容易说清道明。自以为是的正义太多了。居心叵测的算计也不少。所以,屈子怀沙,汨罗水泣。武穆含冤,风波遗恨。


⑦在生活的夹缝中,那样努力折叠出的笑容,最终仍被世人看作是一张面目可憎的脸。


⑧谁知阶前朽泥尘,也曾芳菲四月中。


⑨灯花烛泪一潭幽梦,这一盏灯一直燃着,从华光明澈,到油尽灯枯。


⑩两池酒窝惊涛骇浪,碧水寒潭,说不出的亲昵温顺,说不出的毛骨悚然。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