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海棠微雨共归途》|惊艳之句④】

①惟将终夜长开眼,报答生平未展眉。


②我拜故人半为鬼,唯今醉里可相欢。总角藏酿桂枝下,对饮面朽鬓已斑。天光梦碎众行远,弃我老身浊泪含。愿增余寿与周公,放君抱酒,去又还!


③他才二十二岁,却只有在醉里梦里,才能再见故人欢笑,复又团圞。他才风华之年,却唯有饮一坛杜康,才可见高堂慈爱,旧友两三。


④人间这么好,有花就够了,何必染上血。


⑤墙垣坍塌,洪水再无阻挡,以破竹之势向两界交汇处奔踏席卷,荡平山峦楼宇,填满沟壑空谷。只是转瞬,一切都沉于风浪。人间不复昨天。沧海已成桑田。


⑥身是垂暮残树,仍镇九州青天。


⑦大浪如豫章翻风,鲸鱼破浪,汪洋深处仿佛有龙女舞练,地动山摇。


⑧风止了,云霭罅隙间,一斛晨曦散落,照在血迹斑驳的人间。


⑨我访故人明月下,灯花人面相映红。一朝凤雏啼春晓,万顷河山清平中。总角藏酿君莫饮,经年归来与兄逢。人生何必常相伴,遥以相思寄东风。


⑩你若能一生端正,于弱者不欺,于强者不屈,于顺境中不骄,于逆境中不馁……还有,能谨慎而有所保留地评判一个人或者一件事,并常怀怜悯之心。等到了耄耋之年,能说一句无愧本心,就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了。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