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惊悚×现实|《人偶戏》】

  ——戴上面具,披上伪装,身不由己,言不由衷。行走世间,如提线木偶,逢场作戏。意欲挑战规则、打破虚妄的人儿啊,等待着你的是粉骨碎身的壮美谢幕,还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全新华章?

       “唰——”泛着森冷寒意的聚光灯割裂血红的幕帘,艳如蓬花的裙摆降下一地碎阴。我害怕,这般万众瞩目;我迷茫,不知身在何处;我混沌,脑海中依稀浮现出一条蜿蜒的深巷,恍惚间一阵蚁噬般的的痛意传来,是纤细的银丝深深勒进我的臂膊,拉扯着我,高举起手,完成一个又一个哗众取宠、令我抗拒不已的动作。尖叫!呐喊!反抗!挣扎!疯狂地嘶吼!这些念头仿若蝗虫过境,将我的理智一点一点蚕食殆尽。忽然,我一眼望见了我的手——白皙、光滑、平整,却又僵硬、指节分明。这分明是属于偶人的手!一切的一切在我发现我只是个僵硬无知、无力自控、行尸走肉的木偶人后烟消云散,化作苍白如净瓷面庞上幽潭似深邃不见底的空洞凝滞的眸色和完美无瑕的麻木微笑。被动!至极!

       哦,原来我只是个木偶人。

       既然如此,那么我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配合人偶师完成演出,这里是我的主场啊……不!聚光灯排排打向我,为何我却像古堡中久不见天日的吸血鬼畏惧日光一样瑟缩?妖异的面孔扭曲着,无谓的欢呼声盘桓着,舞台飞速旋转起来,搅动了鲜红的幕布,如密织的烈网层层收束,我……无路可逃。外头的人在看我,我被外头的人看着。我就像任人宰割的猪羊一样,在临死前效仿着滑稽的小丑倾尽所能地去取悦狞笑着围观的人类来祈求生的宽恕。这种被剥开了所有伪装,亦或是刷上了厚厚的伪装、被所有人用各色目光打量的唐突让我不知所措。

       不!不是!抛开这些奇怪的念头!带上我那完美无瑕的微笑,完成演出!你倒是别塌啊,嘴角……不!不要!我不要再笑了,再笑……就要歇斯底里地号哭起来了啊……不!不对!我只是个木偶人,我不该有这些负面情绪的,想想你的本分和工作,想想你的责任和使命啊!等等!情绪?我怎么会有情绪!我能自主思考?这股浓浓的席卷了我的即将喷薄而出的悲涌!一段段破碎的纷扰的走马灯似的画面,是谁塞给我的?是谁!我不要!我不看!我不行!走开!求求你……给被你玩弄于股掌之中的蝼蚁留下一点卑微的体面与尊严吧……不要再对我脑中那根紧绷欲溃的弦作任何的试探和挑弄了!为什么不能哭啊?为什么哭不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噼啪——唰啦——”

       本以为喊至喉咙泣血都不会为人所知的撕心裂肺的惨叫终于冲破了重重封印和桎梏,长逸而出,惨烈得令天地为之失色,刺目的聚光灯尽数碎去,台下人山人海,一片兵荒马乱。

  “怎么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那个木偶……在……惨叫?”骚乱不安的声音。

        “快!快把幕布拉上!”气急败坏的声音,“你,还有你,去检查一下那个木偶,回来报备。还有,先把人偶师给我叫过来……什么?不见了?混账!”

       ……

       “昨日我市著名歌剧院发生一起木偶失控事件,目前情况不明。据现场后台工作人员描述,该木偶在表演接近尾声时出现频繁细碎的抖动等失控前兆,并在突然爆发出一阵惨声尖叫后重重坠地,可奇怪的是从那个高度坠下、本应该完好无损的木偶关节和面部损毁严重,工作人员发觉其面部触感粘稠异样,在对其面部残屑进行清理后发现该人偶的面部不断有鲜血渗出,木偶的嘴角还衔着一丝似是释然亦或是解脱的微笑,其面部触感与人类肌肤无二。先前工作人员发觉的粘稠感正是源自于那双空洞却又出奇清澈的眼眸流出的血泪。值得一提的是,身为该木偶制作者的人偶师在场面失控后突然销声匿迹、音讯全无。具体原因仍在持续调查中,敬请关注……”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