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英雄难过萌娃关之怜宝来啦》

  “这是我的设计稿,真是麻烦你啦。”言者肤如凝脂,仿佛可以看到他清浅面容下隐隐可见的浅浅血管,他的唇色极淡,仿若生在极地之上的雪莲,一头亚麻色的鬈发略遮住眉梢,别有一番我见犹怜的乖顺柔弱之感,就像是个大号的一碰就碎的瓷娃娃,叫人忍不住放轻放缓放下一切,捧出这辈子都不曾有过的耐心、温柔以待他。

  “我怜真是太棒了!对了,咱们公司和对面的服装公司有个合作项目,就在明天。他们希望你能在场做珠宝饰品顾问,怜啊,你去不?”

  “您安排就好。”

  “行,挺爽快。唉,咱们的团宠怜怜就要去给人家公司做指导了,会不会受一肚子气啊?一想到这儿,我这老泪啊就止不住地流……”

  “您别取笑我了。”谢怜的脸上透出一缕薄红,更加惹人怜爱了。

  “哈哈,行了,你去忙吧,如果都忙完了就直接下班也不是不可以啊哈哈哈……”

  “呃,我先走一步啦,再见。”

  

  下班后,披着霞光,谢怜漫步街头,走走停停,对周围指指点点评头论足花痴尖叫的路人视而不见。他好看的眉眼微微蹙起,纤纤玉指揉了揉眉心,对于花城他们的记忆还停留在鬼市众人兴冲冲地押了一只唤作镜妖、拥有时空穿梭之能的新奇玩意儿进献城主老人家的时候。那小正太模样的镜妖竟是一见了他便两眼放光,扑了上来,吐出一个巨大的银色泡泡,葱白似的的手指朝谢怜一点,谢怜就被包裹其中,几经颠簸辗转,醒来时发现自己竟是穿到了21世纪的中国。那么,既来之,则安之吧。

  谢怜凭着仙乐国风爱宝石的优势经验和极高的鉴赏、设计能力以及在人间摸爬滚打数百年对人心惊人的、十分适于抓住客户消费心理的洞察力,成功应聘上了他现在所在的这家珠宝公司的珠宝设计师一职,并通过系列作品《蝶变》在全国范围内乃至是国际上迅速打出了名气。再加之其先天出色的外形条件和腼腆内敛不经逗的可爱性格,谢怜的受欢迎程度甚至不亚于娱乐圈的流量小生,可谓红极一时,可引万人空巷。而谢怜本人并不自知。

  此刻,这位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可爱气息的小哥哥却愁眉苦脸。原因很简单——他找不到花城了。

  花城会有办法跟来的吧?会主动来找他的吧?他努力工作、打响名声,不正是希望花城可以看到他、来找他的吗?花城……

  “唔啊啊——”本应玉雪可爱此时却像是从泥坑里滚了一圈的一只小团子滚到了谢怜脚边,依恋地抱住他的腿不撒手,“哇哇,哥哥——”

  谢连一向温柔得岁月静好的眉目终于出现了一丝崩裂,他竭力按下心头那抹慌乱,轻轻蹲了下来,抱着膝盖,微微低下头,噙着浅笑。那雪团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本要揉眼的小脏爪垂下了一半。他弱弱地抬起头,又大又圆的黑曜石似的眼睛直勾勾地望着谢怜,又打了个哭嗝,饶是小小年纪,也为世间有这般眉目如画、惊才绝艳之人闹得挪不开眼了吧。

  目光相遇,一大一小两只,静静地对望着。谁也没有说话,远望去,所及皆是美好。画面定格,微光几许?一瞬间,一眼万年。

  真像啊!谢怜摸了摸自己的脸,又悄悄打量着这粉妆玉琢的小娃娃,那小娃娃倒是毫不羞怯,毫不掩饰自己好奇的窥探。谢怜的目光柔软得一如小娃娃脑瓜上那浅亚麻色的、看上去便知十分柔软的小卷毛。

  谢怜酝酿了一会儿,怕吓到小宝宝,他用他最温和的声线开口:“小可爱,你刚刚为什么抱着哥哥的腿啊?”

  “喜欢……哥哥!不要走……”弱弱的、藏着哭意的小奶音传来。

  谢怜哭笑不得。

  “啊——那你为什么在街上乱跑啊?爸爸妈妈不会担心吗?”

  “没有……爸爸妈妈。”小奶音中细弱的哭意更浓了。

  “啊……”谢怜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点懵,“那该怎么办呢?那我带你去找警察叔叔吧,好不好?啊,别哭别哭啊……”

  谢怜手忙脚乱地将小团子抱起来,圈在怀中轻声哄着。小团子把头埋在谢怜的衣领里,一双嫩藕似的肉乎乎的小手紧紧攥着谢怜的衣袖,把谢怜清爽的白衬衫攥出了皱巴巴的纹路,蹭上了脏兮兮的泥点。谢怜感受到了衣领处传来的温热的湿意,他的鼻子也抽了抽,眼角染上轻红,似是也要哭了的样子。

  “小可爱,能告诉哥哥你为什么哭吗?”

  “不……去……”

  不去警察局?谢怜当时心下了然,这孩子太小了,约莫两三岁吧。脏成这样,应该是被人抛弃了。不肯去警察局,定是害怕又叫人找个理由抛弃掉了。去了警察局要是找不到父母就只能送去福利院了,孤零零的多可怜啊!谢怜的心又是一阵揪紧。

  去了警察局有很大的可能就得去福利院。谢怜现在的身份不满30周岁,没法领养他。所以警察局不能去,福利院也不能去。可不去又能怎么办呢?

  “那你想跟我回家吗?”

  怀中小小的一只登时不哭了,止住了动作,竖起了一边耳朵,认真等谢怜继续说下去。

  “哥哥不是很有钱,但也不是很穷,有一个不大的小窝,但是很干净,可以塞得下我们两个。虽然哥哥没有照顾小朋友的经验,但是……”怀中小小的一团终于抬起了头,眼睛亮亮的。“但是你愿意给哥哥一个学着照顾你的机会吗?小可爱?”

  阳光暖暖的披洒在谢怜肩头,给他镀上一层柔和的金光。连脸上纤小的白色绒毛都染上暖意,小团子觉得这张脸实在是他所见过的人当中最好看的一张啦!他紧张地闭上了眼,没控制好力度,用力撞进了谢怜怀中,微不可见却又分外坚定地点了点头。小小的一团,力气也小小的,一大一小两颗心,紧紧地贴在一起,跳动得是那样有力、鲜活。

  “好啦好啦,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呀?”谢怜稳稳地抱着他,伸出一只手刮了刮雪团子翘翘的小鼻尖,宠溺地笑道,“总不能让我一直叫你小可爱吧?”

  小脑袋歪了歪,似是很努力地想了想,略含不确定:“怜……圆圆?啊……”

  脸圆圆?谢怜脚下一个趔趄,又迅速稳住。心道,罪过罪过,不能摔啊。

  在小家伙一番努力的解释是“怜圆圆”后,谢怜愣了愣,笑道:“你名字里有个怜,我也有个怜,我叫谢怜,那我便唤你怜宝,可以吗?”

  “怜宝!怜宝!”怜宝兴奋地重复道,“怜宝喜欢怜怜哥哥啊……”

  “哥哥也喜欢怜宝哦!以后请多关照啊。”谢怜笑笑,“那我们先去给怜宝买衣服好不好啊?”

  “好——买衣服!买衣服!”

  斜阳低悬,红霞垂怜。一道长长的影子肩头时不时晃动着一个小小的身影,温柔却不柔弱。他们一晃一晃,稳稳地走过小巷,走进时光……

  

  

啊啊啊谢怜穿越至现代捡到小崽子啦!可爱的怜宝!怜怜温柔认真对待小宝宝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呢!花花还没有穿过来,应该要急死了吧……我不太敢乱写怜怜和花花用了得子丸以后有了自己的小崽子,那么捡个长得意外的和怜怜很像的便宜儿子应该还是可以的吧。不过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啊!脑洞源自于画师STARember的一张画。想知道太子殿下的带娃日常吗?本文纯属个人yy,不喜勿喷啊,但还是请继续支持花花和怜怜!爱你们!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