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绿色环保、美丽中国类】

「继中考作文《好,更好》之后,语文老师压榨“将毕业”劳动力、骗其写下的又一篇绿色环保类征文……」

                  《福夏行》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太阳晃晃悠悠登上了云梯,欢笑着扑向它所热爱的一切,聒噪的蝉鸣漂浮在层层热浪中,闹腾极了。我怀揣大西瓜,目光斜斜地瞥了一眼窗前的日历,呵,七月浮夏,当真是个热得令人无端浮躁的夏天啊!转念一想,古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逸致,有王维“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的超凡脱俗,亦有欧阳修“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情寄山水,在这炎炎盛夏,有什么是比探荫访绿踏青来远离城市喧嚣、追寻心灵的桃花源更好的选择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第一站,千年古树万年青。

  没错的,我所在之处便是高踞鼓岭之上的柳杉王公园了。

  踏青石,行小径,满目皆是绿意。不多时,一朵巨大的树冠赫然映入眼帘。栅栏里,不知名的野花似点点繁星,从碧草丛中探出,隐隐约约、时隐时现,似花环簇拥着柳杉王。清润的空气送来的青苔趴满了它粗糙而宽厚的树皮,晕染出青影。旁逸斜出的枝干撑起青绿的树冠,遮天蔽日,送来阵阵清爽、许以片片清凉。它似一位慈厚的守望者,经历风吹雨打,历尽人世沧桑,看过冬去春来、四季更迭,看过云卷云舒、昼夜变幻,却一如从前,执着驻守了1300多年,荫庇着足下生灵,仿佛只要它尚在一日,它敞开的怀抱下便是万籁俱寂、片雨不沾。

  抬眼望,它高处的一枝分为两枝,相互支撑、相互掩映,一派岁月静好的模样。而树下一对夫妻吸引了我的目光。男子自然地从女子手中接过沉甸甸的袋子,女子亦十分自然地为男子拭去鬓角的汗滴,二人皆明眸皓齿,笑得开怀。我歪着头,闭上眼,想着。他们不正想那一分为二的树枝一样相濡以沫,相敬如宾吗?相信他们一定能携手共度,白头偕老。大自然可谓是人类的典范啊!

  第二站,一路生花美如画。

  从垃圾成山到风景如画,福州第一个以海绵城市为主题的绿色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的建成,可谓是一段佳话。它从妨害市民生活的一大环境难题到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或节假日增进亲子关系的大好去处,从污染水质的的“黑手”到拥有了透露着绿色理念的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的水循环功能的转变,仿佛在废墟之上重建城邦,在白纸之上泼墨挥毫,笔尖圈点勾勒,一路生花。

  不论是云雾花海似的粉黛乱子草还是樱香红雨的山樱花,不论是丹凤晨曦的如火红枫还是雨花溪湖的莲荷盛放,四时之景,都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绿草如茵处,家长带着孩子搭帐篷野营,走后又小心地捡起地上的每一片纸屑;百花齐放处,传来家长教导孩子不要采摘鲜花的殷殷叮咛;不坠微云点缀的万里晴空处,一只只五彩斑斓的风筝乍然蹿上了天空,像是想给天空一个惊喜,让碧蓝的天空不再单调、孤单。除了足迹和欢笑,什么都不留下;除了照片和记忆,什么都不带走。我的内心一片柔软,这就是人对大自然的关怀吧!

  第三站,馥郁茶香泽后世。

  相信提起武夷山,许多人首先想起的不是它是个有着丹崖峭壁,沟壑纵横,奇峰林立的丹霞地貌的国家森林公园,也不是它拥有2527种植物物种和近5000种野生动物物种,是地球同纬度地区保护最好、物种最丰富的生态系统,而是产自那里的清润甘醇、岩韵绵长的武夷岩茶。可惜可惜!若是早几个月,就可以到武夷的万亩茶山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了。想象一下,在一个薄雾似月华笼罩的清晨,你穿着花青色旗袍,背着竹篓,头顶草帽,娉娉婷婷来到茶树丛前,倾听着采茶工人的指导,肤若凝脂的纤纤玉手在茶树丛中似白鸽般上下翻飞,掐采着茶树梢上最嫩的宛如新月的三四叶,放入竹篓,浸入清泉水中,好一副浅淡而又颇有韵味的采茶图景,好一朵劳动浇灌出的幸福之花!不过……

  “一株茶树上那么多叶子,为什么只采顶上的三四叶?这不浪费嘛!”我皱了眉,疑惑道。

  “嘿,这才是采茶之道啊!”爸爸笑意盈盈地望着我,“要是过度采茶,茶树败了,发芽就少了,产量自然就低了。采摘与留养相结合才是福泽后世的长远之计。你可别干出杀鸡取卵的事情来呀!”

  我的脸颊上飞现两片红云,眼神却生出几分神往,这便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宏伟图景吧?

  ……

  经此浮夏之行,我为“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的魅力深深折服,我沉醉于大自然带来的心灵的宁静,我更是明白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深刻道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谁说不是呢?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所处的地球村,这样,我们的地球母亲才能繁盛不息,在宇宙星河中继续一闪一闪亮晶晶!

  

评论(3)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