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绿色环保、美丽中国类】

「2022年福建中考作文题」      

               《好,更好》

                    得分:50/60

  微风徐徐,亲吻着我的脸颊,吹开了绿草如茵、柳树探芽、一路生花。我是青山,朦胧着惺忪的睡眼,欣喜地陶醉于自己的变化。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盎然春意,“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勃发生机,莫过于此了吧。起风了,乘着我的思绪万千,我不禁回想起了从前:我的皮肤上沟壑纵横,仿佛化不开万千愁绪的皱纹,暴雨无情地冲刷着我的身体,携去的泥土是我流失的生命力。有一天,我惊讶地看见,一个个工人扛着树苗,顶着风沙,挥汗如雨,为我换上了绿色的新衣。在沉沉睡去前,我听见了一句温柔的话语:“好,你一定会变得更好。”

  “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说的就是我啦!我是流水,叮叮咚咚,一路欢唱着奔向远方。感受着身体传来的丝丝凉意,观看着小鱼小虾的玩闹嬉戏,倾听着风吹草木的低语。咦,那似乎是为我擦去浑浊泪水的工人之一。好可爱的小男孩,那是他的儿子吧?带着孩子来郊游,真好,我最喜欢热闹!我更将卖力地放声高歌,为其助兴,叮咚弹唱,奔山赴海。

  我是蓝天,调皮地抓住悠悠路过我身边的白云弟弟的小尾巴,他却跟我玩起了捉迷藏,一下子消散殆尽。我陶醉于自己澄澈空明如天蓝色宝石的裙子,不禁想起了从前一直反复拷问自己的一个问题:都说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我好歹也算是鸟儿的“旧林”之一吧,为什么鸟儿却不愿意为了我有分秒的停留?“嗖嗖——”一只只色彩斑斓的风筝乍然出现在我面前,仿佛是提前准备好,要给我一个惊喜,往下望,地上的人儿在微笑着向我打招呼。呵,真好。

  夜半,梦醒,我来到书桌前,打开灯,望着摘抄本上那一行仿佛熠熠生辉的句子“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不禁笑出了声,念出了声,“好,一定会变得更好!”



〖本人和老师聊天时的精神状态:XX,HELP!作文写成了想象作文,还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更”,怎么办?我时间不够写,思路又乱,本来准备在结尾来一个升华“浩荡东风千万里,壮美神州日日新。祖国的巨大变化,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辉煌”,硬生生拗到主题上的。BUT,时间不够交卷那一刻刚好写完啊,我是不是偏题了,连35分都没有,我完蛋了!இдஇ〗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