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

老福特是ORIO的作文收纳基地!ORIO喜欢OREO小饼干、喜欢抱着十年前的CASIO相机拍拍拍(不出图、勿扰)和喜欢每一个给我喜欢的你!比心心٩(๛ ˘ ³˘)۶❤

【抗疫精神】

「刚上初一的傻白甜写出来的天真烂漫、违背现实的无脑微型小征文」  

        

               《小梦的2020新年》

  “爷爷,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回来跟我们一起过年?还有…奶奶呢?十几天都没有看到奶奶了。我好想念他们啊!”六岁的小孙女眨巴着耀着星辉的黑眸子,怀中抱着爸爸郑重地送给她的元宵宝宝——她称之为“团圆”——她也把小恐龙“安安”赠给了去支援武汉前线的爸爸妈妈,帮他们打怪兽,希望他们带着喜讯平安归来。

    “因为疫情啊,今年过年来了好坏的年兽,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爸爸妈妈是医护人员,去打怪兽没有这么快回来哦。”提到奶奶,爷爷眼中闪过一丝什么,“医护人员是有着洁白翅膀的蝴蝶,他们是圣洁的、美丽的、却不脆弱的,他们用翅膀包围呵护病痛中的人们,用坚实的外围翅翼抵挡危险、疾病、不测,即便是用生命去捍卫人们的健康、幸福。他们用双翼托载起家国的希望,当所有人对病毒唯恐避之不及时,他们前仆后继,这是他们神圣的天职,战胜病魔更是他们崇高的信仰!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所以,小梦的爸爸妈妈都是好样的,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鼓劲,为他们祈祷平安,好不好?”小梦虽有些似懂非懂,但还是从心底里为爸爸妈妈感到自豪。爷爷宠溺的刮刮孙女的鼻尖,说:“走吧,我们去看奶奶,也许……”爷爷拉过孙女伸来的小手,一边轻轻替她从耳后系上口罩,一边叮嘱注意事项,然后,一老一小手牵手前往医院……

   医院里浓浓的特有的消毒水味,让小梦缩了缩鼻子,里面的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步履匆匆——这里充满危险的味道,有些来者不善。爷爷找到了照看奶奶的护士“护士,我老伴她……怎么样?”爷爷的脸上浮着些许担忧“哦,是您。非常幸运,您爱人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核酸检测呈阴性呢,估计近几天再配合做些检查,就会出院了。”爷爷从错愕到惊喜万分:“您是说……”透过病房的玻璃窗,小梦见奶奶奶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朝他们挥挥手。“是的,老太太靠自身的免疫功能成功击败了病魔,是少有的幸运儿啊,不容易,你们二老可算可以团聚了,提前祝福你们!小姑娘,可以见到奶奶了,开不开心?”小梦猛地点头:“谢谢你们,天使姐姐,还有医生哥哥,你们都要保护好自己呀!”护士会心一笑:“会的。谢谢,小姑娘,你的祝福我会带到的,相信有你的祝福,我们一定能赶走病毒!”爷爷已无法用其他语言来表示他此刻的激动与感恩了,只是不住地点着头……

   几天后,得益于医生的精心治疗,原来那个笑起来和蔼可亲的奶奶回来了。奶奶轻晃着头,哼着《等风雨经过》。爷爷正关注着新闻:各地人民向湖北武汉献爱心;民众自发组织运输物资;各地对湖北籍人士给予良好的照顾;火神山医院的正式交付;新冠疫苗正在加紧研制;英雄们的感人事迹;还有钟南山院士正发表着演讲……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奶奶摸摸孙女的头,说:“感谢政府,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医务人员,感谢一切为疫情防控而奔走忙碌着的人们,感谢习主席的高度重视和各个机关单位的超强执行力!他们关怀、支持着我们,陪伴着我们,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哪有不赢的道理?今年,哪怕儿子、儿媳没办法和我们一起,但我们有热心的群众和伟大的祖国,也是一个别具温情的中国年!有句话说得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们有幸生在不平凡的中国,繁荣富强的中国,我为祖国骄傲,为它自豪!”奶奶正发表着自己的无限感慨,另一边,爷爷正握着孙女攥着铅笔的小手,教她写下五个词语:“感恩”“信任”“平安”“胜利”“中国”!小梦微锁的眉宇间透出一股稚嫩的认真。

  夜幕悄悄降临,小梦坐在台灯下的书桌前看爷爷的手机——爸爸发来照片了呢,那掩在厚厚防护服和起了薄雾的护目镜下的略显疲惫的笑容,让小梦有些心疼。她凝视着镶嵌在精心装饰的相框里的与父母的全家福,用手一遍遍勾划着那灿烂的笑容。她找来一张纸,画了爸爸、妈妈和自己,一颗火红的爱心正中写着青涩而稚拙的字迹——“中国”。她又在图画下方写下了爷爷教的另外四个词语,绘下美好的祝福,寄托深切的思念。疲惫的孩子关掉了台灯,抱着团圆宝宝,在对爸爸妈妈凯旋的美好想象中沉沉睡去。虽然台灯已熄灭,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与疫情斗争到底的心之灯从未熄灭。五个颇有分量的词,似乎还散发着淡淡的金光,那是胜利的曙光,将照亮华夏大地……


评论(1)

热度(2)